丑小鸭

在一座风景优美的农场里有一只小鸭子,他长得非常丑,一点儿也不像他的家人。

他的兄弟姐妹们都欺负他,后来,就连他的妈妈也嫌弃他了。可怜的丑小鸭只好离开家,四处流浪。

他看到一群野鸭,就想和他们一起玩儿,可他们却说:“丑家伙,离我们远点儿。”

他又看到两只大雁,可大雁不但不理他,还说:“哟,哪里来的丑家伙呀?”

这时,一只凶猛的大黄狗突然从草丛中蹿了出来,那两只大雁被吓得急忙飞

走了。可怜的丑小鸭不会飞,只好向大黄狗求情。

哪知大黄狗只是看了丑小鸭一眼,并没有咬他,转身就走了。“看来我的确太丑了,连狗都嫌弃我,不肯咬我。” 心的丑小鸭继续向前走。

走了不久,丑小鸭来到一所小木屋前,屋里的老奶奶很善良,看见可怜的丑小鸭,就让他进去休息,可老奶奶家的猫 和鸡却拦住他,不许他进屋,*他们对丑小鸭说:“丑家伙,快

滚出去!”

伤心的丑小鸭离开了小木屋,走了没几天,一个好心的伐木工人收留了他,把他带回自

己家好好儿照顾。可是好景不长,他又被伐木工人的妻子赶出了家门。

可怜的丑小鸭无处可去, 天气渐渐冷了,他只好待在河

边稀疏的芦苇地里,躲避寒风。寒冷的冬天来了,丑小鸭又冷又饿,竟不知不觉地睡着了。

转眼间春天到了,丑小鸭也睁开了眼睛。他惊奇地发现,在经历了那么多苦难之

后,自己竟变成了一只白天鹅。从此,他每天都去池塘与其他天鹅一起游泳,孩子们也非常喜欢他。

当我们不被理解、接受的时候,千万不能自卑。如果连自己也看轻自己,就没有人能帮得了你。丑小鸭能变成白天鹅,只要我们坚持做自己,还有什么困难会把我们打倒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