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猫刷牙

老猪开了一家牙刷店,门前贴着一张大广告:猪毛牙刷,质量第一,一刷就白。瞧,大象来了。老猪扛出一把最大的牙刷给大象。“谢谢!”大象满意地扛走了。

小猫也要买大牙刷。老猪说:“你的嘴巴小,买小牙刷才好刷呢!”小猫回家就刷呀刷,牙出血了,吓得他忙去找老猪,说:“猪大伯,您的牙刷不好!”老猪说:“是你刷牙的方法不对吧?这上面写有刷牙的方法,你拿去看看吧。”老猪递给小猫一张纸,小猫接过来一看,啊!原来是这样:上牙从上往下刷,下牙从下往上刷,牙嚼面来回刷,里里外外都要刷。小猫看了一遍又一遍:“我学会了!”于是,他按照方法刷起牙来了。可是……咦,怎么刷不出白泡泡呀?他又跑去找老猪,说:“您的牙刷不好,刷不出白泡泡。” 老猪一听,笑笑:“你没有用牙膏。” 小猫难为情地伸了伸舌头,买了支药物牙膏,可满嘴黏乎乎的,还是没泡泡。“哈哈,大傻瓜!”大象用鼻子朝小猫嘴里喷些水。啊,泡沫越来越多,小猫越刷越高兴。

可是,过了几天,小猫突然牙痛,脸也肿了。他气呼呼地找到老猪,说:“你的牙刷一点不好!”老猪一看,小猫嘴里有蛀牙。怎么回事呢?老猪搔搔大脑瓜:“我知道了,你夜里抓老鼠吃吧?”“是呀。”小猫点点头。“你吃完老鼠后刷牙了吗?”老猪又问。“没有呀。”“哎呀!睡觉前吃了东西一定要刷牙,要不,牙齿要蛀掉的。”“原来是这么一回事。”

小猫补好牙后,夜里吃完老鼠,总是刷了牙才睡觉,从此以后牙齿就一直很好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