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鸡和狐狸

一只足智多谋的老公鸡在树梢上午睡一只狐狸蹑手蹑脚地走过来,沉思良久,对着公鸡喊道:“公鸡老弟,快醒醒,我要告诉你一个好消息! ”

“什么好消息? ”公鸡吃惊地问

“从今天开始,我们不再敌对了,我们要和平相处,相亲相爱! 你们以后可以快乐地生活,我是专门来告诉你这个好消息的让我们一起庆贺这个伟大的时刻吧! 快下来吧,让我们热情地拥抱! 我还要到别处去传送这个好消息呢! ”

“好的,朋友! ”公鸡应答道,“和平,多么动听的词语啊! 我们一直渴望过和平的生活,今天终于能实现了。 我刚才看见有两只猎狗从远方往这边跑来,它们一定也是来告诉我这个好消息的,它们马上就到了,等会儿我们一起拥抱吧! ”“啊? ”狐狸大吃一惊,慌忙环顾四周:“对不起,公鸡老弟,我还得赶路,下次再庆祝吧! ”说完就溜得无影无踪了。 公鸡立在树梢上,回想狐狸又气又恼的样子,不禁哈哈大笑。

这个故事告诉我们:智慧是最有力的武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