乌鸦喝水

有一只乌鸦不好看,但特别聪明,智慧过人。一天,它干完活又累又渴,真想喝水。忽然它看见了一只大水瓶,满心欢喜。它飞到水瓶旁,一看瓶子里的水不多了,嘴探进去也唱不到,怎么办呢?它使劲地用身体撞瓶子,又用翅膀推瓶子,想把瓶子弄倒,好喝水。是瓶子又大又重,它的力量太小了,弄不倒这瓶子。

忽然,乌鸦看见旁边有许多小石子,它急中生智,想出办法来了:可以把小石子一个一个地放进瓶子里,瓶子里的水渐渐升高,就喝着水了。乌鸦这么想着,就这么做了,它不厌其烦地一块一块地用嘴叼起石子放进瓶子里。“功夫不负有心人”,终于在放了很多石子后,水上升了,乌鸦可以喝到水了。于是它痛痛快快地喝了个够,解了渴。

宝宝,妈妈想对你说:吃饭与喝水是最平常的生活内容了,每一个长大的孩子都有能力自己来解决。当焦急的小乌鸦已经渴坏了时,为了喝到水它开动脑筋想了很多办法,经历一番尝试之后,终于找到了最有效果的办法。所以,我的宝宝呀,等你慢慢长大,也会像小乌鸦一样遇到许多的麻烦问题,这时你要开动脑筋,想到办法就去尝试,一定会在许多方法中找到最适合的,妈妈相信你的能力!